千織

レオナ過激派

【能博/all博】我是不是你最爱的干员你为什么不说话

*我流女博士


————————————


01


梓兰和巡林者被通知去博士办公室一趟。


两个人几乎同时到达,站在门口面面相觑,脸上挂着同款心虚,这主要是因为他们能想到太多博士找他们的理由了。


站这里互相瞪眼也不是个事,最终还是巡林者十分爷们地敲门进屋。


办公室里升了壁炉(罗德岛入冬后博士十分畏寒),壁炉前铺了厚厚的毛绒毯,博士和银灰面对面各自占据着一个懒人沙发,银灰盘腿而坐,博士则差不多把自己埋进了柔软的沙发里。


他们在打牌。


博士:“一对线索7。”


银灰:“一对线索6。”


博士:“一对线索3。”


银灰:“一对线索1。”


博士:“要不起。但是我有炸。”她扔下四份芙蓉简历。


银灰沉默了一会:“四份讯使简历。”


这是博士和银灰之间的游戏,从没人知道规则,也没人敢问。


但这会巡林者心下已经了然:是今天人力资源部的十份芙蓉简历闯了祸。一旁的梓兰看见银灰,想的就要更多一点,她怀疑是不是月见夜又趁她不注意的时候往崖心或者初雪的房间塞小卡片导致这位喀兰贸易的大家长找上门。


博士用手扯了扯帽檐,把手上一堆的线索和简历放到一边,慢悠悠说:“你赢了。”


银灰笑了笑:“我还有四张贸易订单没出。”


“拿来。”博士很不客气地伸出手。


“在那之前,”银灰用眼神示意提醒她还站在门边的两位干员,“你的客人,盟友。”


博士像是这才注意到他们的存在,从沙发上直起身来。


“对不起,我没注意到。”这话语是朝着他们来的。


银灰适时起身:“我还要去看一下贸易站的情况,今夜就到这里吧,我的盟友,祝你好梦。”


博士还没忘了关键的东西:“订单留下。”


“代价可是很高的,我的盟友。”银灰意有所指,但还是将订单放在了办公桌上,越过他们时微微点头示意,便走出门去。


博士叹口气,招呼两人在办公桌前坐下,自己也坐到了对面,抬手给两人倒茶。


距离够近,梓兰和巡林者看见博士帽檐下温和的笑容。


“来,我们谈谈。”


梓兰和巡林者脑门齐齐挂上几滴冷汗。


巡林者艰难开口:“今天文件袋里送过来的十份芙蓉简历,我可以解释的……”


“嗯,芙蓉又乱塞简历了,我知道。”博士好像没怎么在意这件事情,“我想问问什么时候可以帮我招到能天使。”


“这个,我们在招,在招。”两人迭声回答。


博士语气平静,突然转移话题,“两位在罗德岛住得怎么样?食堂还吃得惯吗?”


“挺好的,都吃得惯,古米烧的菜很好吃。”


“薪资待遇还满意吗?有没有别的要求?”


“满意,特别满意,一切都好。”


“那可以帮我招到能天使吗?”


“这个,理论上说,是可以的。”


“那就拜托两位了。”


梓兰和巡林者汗涔涔地出了办公室,正好碰见来送报告的阿米娅。


“博士今天还有理智吗?”梓兰一把拽住阿米娅的胳膊,连忙问道。


阿米娅摇头:“今天也失了智,不过比前两天好些了。”


谢天谢地,我还没被解雇。梓兰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


她定了定心神,回头问巡林者:“要是明天我们送过去一叠安德切尔的简历……”


“博士虽然失了智,可还没有瞎。”


梓兰:好吧。我很好。


02


整个罗德岛都知道能天使是博士最喜欢的干员。


整个罗德岛都知道能天使至今都没有上岛。


几乎整个罗德岛的干员都想在能天使来岛之前取而代之,成为博士最喜爱的干员。大多数人都在不动声色地各自行动,而其中也有个别表现出激烈的追求态势的干员。比如拉普兰德,拉普兰德,和拉普兰德。


拉普兰德是岛上来得比较早的一批干员中的一位。早期主力们都知道一开始的时候她三句话不离德克萨斯,尽管德克萨斯那时候还没有作为企鹅物流的联络员常驻罗德岛。拉普兰德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对她的强烈执着,以至于谁都没想到这股几近病态的热烈感情会有一日突然转向,并且使得拉普兰德逐渐成为最具威胁的竞争对手之一。


只有她自己知道那个转折点,印象深刻,令她回想起来时,还止不住巨大的愉悦而带来身体亢奋的颤抖。


那是针对卡西米尔展开的行动。失智边缘的博士领着主力部队,有条不紊地部署战力排好阵型,直到那个大家伙进入攻击范围。高攻击,高耐久,高防御,在一片酣斗声中,他缓慢走向己方后防区域。


离门最近的拉普兰德还拦着两个武士组长狂殴:“哈哈哈哈,德克萨斯做得到吗!”


而大亚当已经穿过了她,一步步向门靠近。


“博士!”最前方已经解决了敌人的红豆焦急回头。


博士的声音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


“德克萨斯做不做得到我不知道。”她是在回答拉普兰德的问题,“但是,我做得到。”


拉普兰德回头,在燃烧瓶投掷来的一片火光中,她看见博士长而宽大的袍子一角被风撩起,帽檐遮住了她半张脸看不清表情,而大亚当在她面前轰然倒下。


她们隔着门,隔着偌大的尸体和鲜血染红的土地遥遥相望。


冲天的火光将她的脸色映得异常苍白,战场的风突然袭卷过她的帽檐,将她的长发从兜帽中捞出在空中狂舞,拉普兰德在那短暂的一瞬里看清她脸上带着的,和自己别无二致的充溢着狂气的神情,还有她唇边深深的笑意。


“拉普兰德,你看,我做得到。”


她向她投来燃烧瓶,在她心上放了一把火。


拉普兰德燃烧了起来。


这是拉普兰德漫长望不见止境、热烈而毫无保留的爱意的开始。


她开始频繁地出现在博士身边。


“呵呵,早上好啊,博士。昨天睡得好吗?”


“怎么样,要尝尝我做的千层酥吗?保证不比苹果派差。”


“喀兰贸易?哈哈哈,很好,他比我更让你开心吗?”


“睡不着?要我抱着你睡吗,博士?我很暖和的。”


她的露骨表现一度让阿米娅和凯尔希很是戒备。


“我希望你记得你是个矿石病感染者,”凯尔希皱着眉提醒她,“不要过久地呆在博士身边,如果你是为了她好的话。”


拉普兰德对她的警告根本不予理会,嘲讽而居高临下地看着她:“轮得到你管?”


“我是博士的医生!”凯尔希抬高了声调,“我需要对她的安全和健康负责!还是说,你想杀了博士吗,拉普兰德?”


站在一旁的阿米娅显得十分紧张,握紧了手中指环。


“杀了博士?哈哈哈哈哈。”她发出诡异的笑声,“我爱她和我想杀了她,这两种感情有什么分别吗?”她显然不打算再多废话,转身便出了门,只留下怒气冲冲的凯尔希和略带焦虑的阿米娅。


过了半晌,凯尔希才平复心情:“算了,博士也没说什么,拉普兰德暂时随她去。这两天我们优先解决和喀兰贸易的合作事项,争取早日排除不稳定因素,定下合约。”


这时的凯尔希还不知道,她即将迎来的是另一个令她讨厌的,充满不确定和暧昧因素的合作者。


03


银灰早在合约的初期谈判阶段就已经开始谋划如何在博士身边圈下一块属于自己的地盘。该说是雪豹的天性还是捕食者的本能,他早早地察觉到博士周围的暗流涌动,在面对那些试探的、警戒的,或是挑衅的目光时,他往往坦然迎上,毫不遮掩地展示自己的势在必得。为此,他陆续派出了讯使和角峰驻扎罗德岛,美其名曰先行考察,实则是在收集博士身边的情况,业余还在博士面前树立一下喀兰贸易大总裁的光辉形象。


他的计划毫无疑问地取得了成功——除了合约条款的部分。但他依然心甘情愿地签下了那些更有利于罗德岛的条款。


“喀兰贸易与罗德岛联盟的稳固程度,完全取决于你我之间的想法,还是要好好相处啊,我的盟友。毕竟……”他的目光短暂地停留在博士身后站着的那些人身上,“我们来日方长,不是吗?我的盟友。”


银灰正式入驻罗德岛之后,除了日常需要他亲自处理的事项,大部分时候,他都在观察博士。


博士在基建内也几乎戴着她的兜帽,压低了帽檐使得他人难以看清她脸上的表情。


她的皮肤很白,不知是不是很少见光的原因,那白色里头甚至还带着几分病态,薄薄的一层皮肤下青色的血管清晰可见。


她在大多数时候都沉默寡言,只保留日常生活和战场指挥所需要的最低限度的对话交流,并且简洁精练。


她似乎没什么不喜欢吃的东西,看起来只要能为生存提供能量的东西她都能吃得下,譬如空爆在古米的指导下仍做成了一块焦炭的黑色牛排;但是她不喜欢吃源石,尽管为了保持理智她总是吃这东西,她每次都用一种十分缓慢的速度咀嚼它,对此她声称放慢速度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身体对源石的本能抗拒,“毕竟它真的太难吃了,我觉得聚酸酯混着酮凝集让我吃味道都能比这个好些”。


她喜欢读书,事实上她在指挥作战之余还埋头于矿石病治愈方法的研究,为此她经常在书架旁睡过去,然后被路过的干员搬送回房间。


她总是很忙,忙着外部的合作与协调,忙着岛上干员的培养和晋升,忙着赚龙门币,忙着制作作战记录,忙着研究,她顾着身边所有人,为她的干员们做着最周全的计划和打算,但她很少想到应该为了自己做些什么;但她的干员不会让她就这样一个人。拉普兰德的做法简单粗暴,她往往直接行使暴力将她扔去床上,然后自己也躺上去抱住她防止逃脱,以此强迫她睡上三四个小时;星熊和她之间则似乎有某种默契的信任与温柔,缠绕在她们身边的气氛很难言说,但着实叫人难以介入,星熊通常让她枕在自己的腿上,手一下一下地梳着她的柔顺长发,间或低声交流,但很长一段时间里她们只是维持这样的姿势安安静静地呆着,大约那气氛里确实有某种只有她们二人才能感知的东西,这样休息过后星熊离开去执行任务,而博士继续处理内外事务;推进之王随性得多,有时她会突然出现在博士身后,轻轻松松将博士抱在怀里挪去沙发上或是床上,从口袋里摸两根棒棒糖出来,剥了糖纸,一根给自己,另一根塞博士嘴里,下巴搁在博士头顶,等糖吃完,她确认博士已经靠在她怀里睡着之后,便也靠着墙迷迷糊糊地睡过去,再醒过来时,怀里空了,她身上盖着一条毛毯。


银灰则贡献了自己的尾巴。


“消磨时间有很多方法,想不想尝试一下?”他用宽大的手掌盖住了博士正在审阅的文件,探着身子步步逼近。


博士干脆地答:“想。”


这倒让银灰有些措手不及。


她放下笔,绕过办公桌来,走到他身侧,动作利落地抓住了他的尾巴,一顺到底,尾巴上的毛都舒服得炸了起来。


她似乎还没过瘾,又捏了捏尾巴尖,最后把整根尾巴抱在怀里,脸颊亲昵地蹭着灰色的绒毛。


从来没人敢这么对待他和他的尾巴,他承认这很舒服,但同时自己的尾巴处于他人的控制之下的这个事实又令他有些烦躁。


他克制住想甩开她的冲动,用低沉的声音问她:“你喜欢?”


“喜欢。”


她对自己的感情总是很忠实。这也是银灰在观察博士之后得出的结论之一。


她喜欢,这就没有办法了。


后来凯尔希有一次去博士办公室的时候,就看见银灰和博士坐在沙发上,两个人挨得很近在交谈,而博士理所当然地抱着银灰的大尾巴,时不时摸一下。


凯尔希看见银灰作为喀兰贸易领袖的老谋深算和缜密谨行,但她也没有错过他那双看着博士的眼睛里,偶尔因为抑制不住而露出端倪的浓重感情。这令她感到十分不安。


凯尔希认为罗德岛和喀兰贸易的合作处在一种非常危险的平衡上,稍有错失便可能全盘皆输,而这一切仅仅取决于,银灰和博士之间的关系是否能保持像现在这样的状态。她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这种表面平稳的状态突然崩溃,一切会变成什么样。因此她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庆幸于能天使还没有被招募来到罗德岛上。


能天使是博士最喜欢的干员,一旦她出现在这里……


凯尔希从已聘用的干员履历中抽出几份,用红色记号笔依次做上标记。


04


凌晨四点,罗德岛接到来自龙门的紧急支援邀请,之后博士在睡梦中被阿米娅叫醒,了解状况后便带了第三编队前往龙门外环清理新出现的整合运动势力。


“博士回来一定会高兴的。”巡林者喜不自胜,大力握住会客室沙发上坐着的客人的手,用力摇晃。


梓兰补充说明:“博士凌晨带队出门了,估计过不了多久就能回来。”


“梓兰小姐,我的小卡片是不是又被你——”月见夜推门而入,他的话在看到会客室的新客人后戛然而止。


“天啊,”月见夜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我看见了什么。”


“我看见了一个能天使。”跟在他后面进屋的空爆此刻也已经两眼放空。


“哇,是能天使!博士一定会高兴疯的!”凑巧路过的可颂很快便把这个消息传播遍了整座罗德岛。


于是在博士回来前,全岛都知道能天使来了。


应该说,全岛都知道,博士最喜欢的干员来了;除了博士本人,以及被她带出去的第三编队。


德克萨斯一方面为熟悉的搭档的到来感到欣喜,另一方面也为博士终于招募到了能天使而由衷感到开心。


“可算把你等来了。”她领着能天使往港口走,那是博士回岛的必经之路,“博士是真的很喜欢你,你来了,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哈哈原来老板这么喜欢我吗?这可真是荣幸。”能天使两手背在脑后,步伐轻快,“等博士回来,我给她烤苹果派吃,我们来开派对吧!”


德克萨斯被这欢快的语气带出了一个笑容,但转而又有些担忧地望向好友:“但是你也要小心一些,有很多人……”


她还没说完的话被一阵诡异而带着狂气的笑声掩盖。


“这么快就结束了,那帮人真是越来越弱了,好无聊。”


“博士,一会回去就请好好休息,放松一下。”


“我似乎也有些疲劳了。我的盟友,不如我们一起找个地方休息?”


“博士回来了。”


作为优秀的狙击手,能天使早就看见了走在队伍最前方,被干员们围绕着的博士。港口的大风吹得那身宽大的袍子紧贴在她身上,勾勒出娇小的轮廓,帽檐被吹得一抖一抖的,能天使有些好奇那兜帽下有着一张怎样的脸孔。


队伍越走越近,德克萨斯这才看见博士明显虚浮的脚步和兜帽下露出的半张脸上,比以往更苍白几分的脸色。


“不好,博士又失了智!”


“啊?”


德克萨斯注意力显然在博士身上,神色间是掩藏不住的关切,但她还是分出神来侧头跟能天使解释:“博士现在失去理智,不,搞不好已经理智负数了,一会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来——”


德克萨斯和能天使已经能够看清楚他们的时候,新归来的部队也已经看清楚了这边的情况。


流星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惊讶:“哎呀,岛上来了新的同伴。”


格拉尼兴奋地冲了过来:“能天使!博士等了你好久了!”又转过头来大声道,“博士!快来看!是你最喜欢的能天使!”


“能天使。”走在队伍中间一直垂头不语的博士,在听到这三个字时终于有了反应。


她有些迷茫地抬起头,像是终于看清眼前场景。


能天使正对投向自己的几道明显不善的目光感到困惑,但此时第一次见到老板的问候对她而言显然更为重要,她很快将注意力集中到了她的老板身上:


“哟,老板!我是能天使,有什么好玩的事请随时叫我!”


一路上她已经听德克萨斯说了无数遍这位博士有多么多么喜欢她,公开招募干员寻访了大半年了就是没能搞到她,这会真见到绝对会兴奋到原地回满十管理智——之类的。从流星和格拉尼的反应来看,德克萨斯说的怕是丝毫没有夸张的成分。


她期待地等着博士的反应。她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老板惊喜的尖叫或是欣喜之余冲上来的一个拥抱。


就是没有料到像这样的沉默,彻底的沉默。


她的老板长久地沉默着,只有呼呼的大风肆无忌惮地穿过她们中间,吹起她们的衣角。


不知过了多久,能天使终于在风中捡拾到她未来老板的声音,沙哑、疲劳的,带着疑惑。


“能天使。”她叫她的名字,“奇怪,我明明睁着眼,却怎么在做梦。”


但她还是迈出脚步,一步一步地靠近她,向她走来。快到她面前时,她像是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身体失去重心,不受控制地向前倒去。风掀开她的兜帽,长发瞬间散落在空中扬起漂亮的弧度,能天使几乎没有思考,身体就先做出了反应。她上前几步接住博士,正对上她苍白的脸庞,以及在清晨的空气里显得有些雾蒙蒙的眼睛。


她像是根本没注意到自己平常用兜帽遮掩起来、不在公共场合显露的脸已经暴露在了所有人的面前,她在能天使带着果物香味的怀抱里用身体仅存的一点力气支撑着自己直起身来,嘴里嘟嘟囔囔:“这梦怎么这么像真的。”


能天使没忍住笑了出来:“老板,我在这里。”


博士抬头看着她的脸,表情怔松:“是能天使。”她两只手抚上侧颊,捧着能天使的脸,用只有她们两人才能听到的音量说话。


“我一定是太想你了,才会做这样的梦。”她露出一个苦笑来,像是有些困扰似的低垂了眼眸,又密又长的睫毛在眼底投下一片阴影,掩住那里几分落寞。


“你为什么不来我们岛呀?”她半倚在能天使怀里,自下而上地看她,有些委屈地,“是我不够好吗?”而后又自己回答:


“是我还不够努力呀。”她的声音轻得像是要消散在清晨的雾气中,“我会继续努力的,所以,你能不能快点来我身边?”


能天使被她这样的目光看得手足无措,甚至错觉自己是什么绝世大渣男,竟然这么晚才来这里害她等得这样伤心,简直罪不可赦。


她小心翼翼地调整了手臂的位置,好让博士能更舒服一些,接着安慰地拍她的背:“所以我来了,老板,抱歉让你等这么久。”


她的老板在她怀里,仰着头专注看她,眼睛眨了一下,然后又眨一下。


博士噗嗤笑了出来。


“哇,赚翻了……能像这样见到你,还能听你说这样的话。”博士神情恍惚地看她,仍固定在她双颊上的手缓缓移动,摸了摸她的脸“嗯,触感也好真实。既然是这样的话……也没关系的吧?”


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以前,她微微踮起脚,吻住了能天使。


05


能天使听到风声,听到周围或倒吸冷气或惊呼起哄的声音,她听见加速的心跳声,分不清是博士的,还是她自己的。


但她没能分神去管那些,她眼里只有博士离开时带着狡黠和一点遗憾的眼神,她苍白脸色终于染上的一点血色,还有嘴唇——她现在已经知道博士的嘴唇干燥而柔软,那温度离开时好像她心底里某一处也跟着空了一下,但她还来不及思考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最先跟上状况的是银灰。


他不由分说地从能天使怀里把博士捞了出来,揽着她站好,然后帮她把兜帽戴上。


星熊跟了上来,无比熟练地拦腰抱起博士,那是一个标准的公主抱,离开时她还不忘对能天使表示歉意:“抱歉,博士现在状态实在不好,无礼之处还请多多体谅。作为下属,我先代博士向你道歉。”能天使却从她挑不出错处的话里听出了言外之意:那个吻只是博士不清醒情况下的失智行为,没有别的意思。声称自己是下属,态度言语间却全然是一副占有者姿态。


拉普兰德没做什么,她只是在经过能天使身边时饶有兴致地打量了一会,就消失了踪影。


摸了摸嘴唇,能天使回头望向博士和干员们离去的方向,在这短短的一个照面里她已经明白了德克萨斯担忧的原因,也了然那些不善意的目光来自何处。


“唔,”她两手枕在脑后,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老板很受欢迎啊。”


她舔了舔嘴唇,那柔软的触感似乎还没有完全消失。


她身后,太阳渐渐升起来了。


———————————————


我想看能天使x博士!!


我想看拉普兰德x博士!!


我还想看能拉博修罗场!!(撕心裂肺


或者all博也可以 求求组织收留没有粮我要饿死了呜


再问一遍:有能博拉博粮吗太太们救救孩子


(来自一个失了智的博士

评论(191)

热度(8455)

  1.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